在 2021 年,似乎很多投資者都在考慮加密貨幣。它也一直成為頭條新聞。總體而言,比特幣的價格在 2021 年上漲了 60% 以上。更重要的是,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,超過一半的持有加密貨幣的投資者在過去 12 個月中首次購買了它。

因此,毫無疑問,加密貨幣的用戶在過去一年中顯著增加……並且在 2022 年沒有放緩的跡象。

比特幣在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都有價值 

薩爾瓦多於 2021 年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。此舉旨在降低薩爾瓦多人發送和接收匯款的費用,並作為沒有銀行賬戶的薩爾瓦多人的一種方式——他們佔 70%薩爾瓦多的人口——獲得金融服務。可能會有其他國家效仿薩爾瓦多總統納伊布·布克勒,因為其他發展中國家也遇到了類似的問題。

比特幣不太可能很快在發達國家被採用為法定貨幣,但它可以用來保護個人和企業免受通貨膨脹的影響,通貨膨脹在去年 12 月以近 40 年來最快的速度出現。在短期內,比特幣作為一種風險資產在一個越來越冒險、避險的市場中進行交易。但從長遠來看,加密貨幣的有限供應可能導致它在高通脹時期表現出色。

具有智能合約功能的加密貨幣可能會繼續快速增長

2021 年,具有智能合約功能的加密貨幣火了。2021 年前 9 個月,以太坊網絡上的交易總價值比 2020 年同期的交易價值增長了 300% 以上。成立於 2017 年的 Solana增長了近 12,000%。

以太坊、Solana 和其他具有智能合約功能的加密貨幣可能會在 2022 年及以後繼續快速增長,因為它們需要運行去中心化金融 (DeFi) 和不可替代代幣 (NFT) 等應用程序。例如,NFT 交易在 2021 年達到 220 億美元,高於 2020 年的 1 億美元。 展望未來,參與者網絡和用例數量可能會繼續快速增長,從而為此類加密貨幣提供更多上行空間。

數字資產公司可能有一個更好的 2022 年

有很多公司以一種或另一種方式參與加密貨幣,因為需要支付處理器、資產管理器、礦工、硬件、軟件和交易所。2021 年,有數家數字資產公司 IPO,以Coinbase為首,是有史以來數字資產上市公司規模最大的(IPO、SPAC 或其他)。Coinshares、Bakkt 和 Stronghold Digital Mining 是一些上市的大公司。

2022 年可能不會再出現像 Coinbase 這樣規模的加密相關 IPO,但加密貨幣行業仍在增長,用戶對加密相關服務的需求越來越多,這可能導致數十億美元的 IPO 數量不斷增加往前走。

Categories:

Tags:

Comments are closed